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光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3419譁裕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合庫定期定額推薦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1529樂事綠能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陽信0050定期定額低消

還記得女兒小的時候,我們推著童車在路上散步,偶遇鄰居好友,寒暄幾句。他們自然表達對于孩子的喜歡,然后就自然的伸出手去摸女兒粉嫩的小臉。對於鄰居好友的舉動,通常我們都會笑臉相迎,畢竟人家是疼愛你的女兒才會這樣做的。也許這也是表示互相尊重的一種傳統行為。假設如果鄰居好友見到我們的兒女,不理不睬,不屑一顧,我想為父母者心里總覺得不好受。 曾幾何時,這種習俗好像是有所改變了。不久之前,看到一對母女推著童車在公園晨遠,有說有笑,不久遠處傳來一陣招呼聲,原來是媽媽的老朋友,老朋友見面,格外親切,互相握手寒暄。忽然把視線移到童車上的小孩,看到小孩的天真可愛,忍不住又摸又捏小孩的小臉和小手。這時年輕的女兒忽然沖口而出,大聲喊道:“請不要隨便摸我家女兒好嗎?”結果這位老朋友非常尷尬,立即松手,連連說對不起。為媽媽者只能一再賠不是打圓場說,“我女兒在國外待太久,思想被外國人影響了”。只聽見年輕女兒不客氣的說:“我怎么知道你有沒有感冒有沒有攜帶不明傳染病菌?我甚至不知道你剛剛上廁所有沒有洗手?” 這一幕的情景,確實令我目瞪口呆,一時楞住了。這是一個發人深思的問題,雖然我不贊同年輕女兒的行為,也許在禮貌上有欠理想。但是卻尊重她的想法。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注意小孩方面的衛生問題。尤其是小孩的免疫力比較弱,很容易受細菌的感染。倘若大人的手不清潔,就隨意摸捏小孩的手和臉,確實是會讓小孩無端被傳染得病。 那次偶遇極其不愉快的結束,雖然我私底下也認同年輕女兒的“科學”道理,但是在華人人情來往終究是一道難以輕易逾越的鴻溝。何況對方如果是我們的好朋友,至親、如長輩或兄弟姊妹,倘若我們堅決捍衛小孩不能隨便被人碰的原則。那么以后我們是否沒有辦法帶著兒女與他人聚會呢?那些人看到孩子表示喜歡,肯定毫無顧忌的捏孩子的臉和小手的,難道每次的聚會我們都要戰戰競競,嚴陣以待,防止他人觸摸小孩嗎?這也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 總之,在很多國家是不能輕易碰觸別人的孩子的,故而為了避免不必要造成他人的困擾,也為了小孩的健康著想,我們是否也應該隨著潮流與社會習俗而改變自己,今后對他人天真可愛的小孩,最好是眼看手勿動,疼在心里就是了。以免產生尷尬的場面。相信過了一段日子,也就習慣成自然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形容可愛的文案 一、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二、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表白,你丑沒關系,萬一他瞎呢。 三、老媽:你看你屋子像豬窩一樣,還不收拾收拾!我:你見過豬會收拾房子嗎?不都是養豬的收拾。 四、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斤肉有它的脾氣,過了吃不胖的年紀,掙掙扎扎不如放棄。 五、我發現我有特異功能,誰看我一眼就會懷孕,比如昨天跟一姑娘相親,我問她:“第一次見我啥感覺啊?”姑娘說:“惡心!” 六、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七、為了不讓兒子成為一個富二代,被人詬病和另眼相看,我窮一點也就窮一點吧。 八、大家都說我養的魚特別好,我的秘訣就是:一天喂一次食,三天換一次水,五天刷一次缸,一周換一次魚。 九、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一長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可以留在以后看胃病用。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人會一直失敗,只是多感受了一點母愛。 十、所謂“特困戶”,其實共有兩種:因缺錢而特困、因缺覺而特困,末將不才,兩款都是。 十一、上學時比成績,工作了比收入,好不容易退休了又開始比步數,突然想做一堆與世無爭的垃圾,可垃圾還要分類! 十二、老師出了一個上聯:姜還是老的辣,叫同學們出下聯。小明立刻接出下聯:胸還是女的大。老師:小明你給我滾出去。 十三、我曾經看過一個男生,在一個本本上寫滿了我的名字,他是紀律委員。 十四、小時候覺得網吧是最浪費錢的地方,二十塊錢一下午就沒了,現在覺得網吧是最省錢的地方了,二十塊錢能坐一下午。 十五、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會在意丑的人能夠活多久。 十六、二十多歲的年紀,有人脫了單,有人脫了貧,而我卻脫了韁,像只哈士奇一樣在二的道路上狂奔。 十七、小時候我以為自己長大后可以拯救整個世界,等長大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十八、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只有不孕不育。 十九、大學同學工作后第一次聚會選擇在動物園,大家共同的理由是:只有在這里,才能感慨到自己還是個人啊! 二十、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唐僧;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鳥人! 積極向上陽光可愛的文案 一、保持沉默,悄悄拔尖,然后磨煉成強大的自己,才能驚艷眾人。 二、要把努力當作一種習慣,而不是一時的熱血。 三、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認真,笑得放肆。 四、世間最可依賴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要指望他人,一定要堅強自立。 五、沒關系,等過了這個坎,你又是那個陽光愛笑運氣爆表的美少女。 六、沒有人的命運是盤注定會輸的棋,用有限的人生活出最大的格局。只要堅信,我們一定可以! 七、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你想要的自然會找到你。 八、人生沒有如果,命運沒有假設;不要盡力而為,而要全力以赴。想要不可替代,就必須與眾不同! 九、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遲早有一天它會找到你。 十、一生只有一遍,所以好好努力,時光欠你的,會在往后的日子慢慢歸還。 十一、別人的好運是努力了好久才發出的光,而那些迎著光努力奔跑的人,總有一天也會閃閃發亮。 十二、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十三、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靠幻想不如靠實干。用思想勾畫出美好新藍圖,用雙手打拼新天地。只要努力去做,就不會太差。只要微笑,就沒什么不好。 十四、努力做一個積極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十五、生活的變化是一件無法掌握的事,所以踏實的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認真發展一個獨處的愛好,永遠都不會錯。 十六、生活一點都不沉悶,有西瓜、有音樂、有傍晚黃昏、有燒烤啤酒、有能聊得來的朋友、有八卦事件、有溫柔浪漫的愛情故事。 十七、不祝你事事都如意,只愿你生活很美很有錢。 十八、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就獨自出去看一看這個世界,也許它給不了你什么,但它會讓你變得釋然一些。 十九、你要記住,收獲從來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事,需要的是你一如既往的堅持!用飽滿與熱情做好每一件事,好運與幸運也將永遠伴你同行! 二十、即便辛苦,也要選擇滾燙的人生。接受所有的壓力與挑戰,就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適合女生的可愛勵志文案 一、把自己的圈子變小,把語言變干凈,把成績往上提,把故事往心里收一收,現在想要的以后你都會有。 二、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三、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的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四、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也請明白,那些人大都曾隱忍過你尚未經歷的挫折。 五、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當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默默流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六、想要的東西就要好好的說出來,喜歡的人就去好好的追求,什么都不說,什么都埋在心底,最后就只剩下遺憾了啊,生活還是要勇敢一點。 七、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八、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事,當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時候,你自然就什么都會了! 九、你可以不夠強大,但你不能沒有夢想。如果你沒有夢想,你只能為別人的夢想打工筑路。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一定不能停! 十、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真正的強者是,面對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跡。 十一、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力,認輸的資格都沒有。 十二、我們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眼里看得起自己。 十三、二十不勤,三十不立,四十不富,五十而衰靠子助。父母給的叫背景,自己打的叫江山!不要假裝很努力,因為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十四、努力這件事,根本不用別人灌雞湯,沒錢就是最好的雞湯,你怕失敗怕被拒絕,就是不怕窮,那我也無能為力了! 十五、沒有人會一直順利。愿你更加強大,然后有一天,你可以笑著講述那些曾讓你哭的瞬間。 十六、你不努力有人努力,你不付出有人付出。很多時候和別人拼的,不過是誰更破釜沉舟。 十七、一定要好好賺錢,人這輩子能用錢維護尊嚴的時候太多了。人生大部分苦難都可以用錢迎刃而解,雖然聽起來扎心,但越來越認同,大部分的快樂,用錢也買得到。 十八、很多事情,往往不是因為難,讓我們不敢去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才顯得很難。 十九、任何的收獲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與堅持的結果。不怕你每天邁一小步,只怕你停滯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點點事,只怕你無所事事。 二十、最怕你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溝通是最好的教育 文/李柏苗 前段時間有一則很讓人痛心的新聞,一個即將上高中的男孩因為騎自行車撞了人,被索賠千元,男孩偷拿了家里的錢賠付,后被家人責怪,最后跳樓身亡。看了這則新聞,我不由得打了一個激靈,這新聞事件太像一年前發生在我兒子身上的那次小事故了,同樣是賠付千元,而大不相同的是,兒子因此得以重生。 那年兒子剛上高中,學習壓力陡增。而我因為一直忙于生意,從小對他缺少陪伴、耐心,他不與我親近,嚴厲的勸誡也聽不進去。那段時間,叛逆期加上高壓一下就把他壓垮了,他開始沉迷游戲,在游戲中尋找虛擬的認同感,成績直線下滑,而我毫無辦法。 那天兒子被一群陌生人“押”回家,原來,他騎自行車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剎車不及,撞上一個從拐彎處跑出來的小孩。 得知此事后,我當時一下也蒙了。再看一旁已是半大小伙兒的兒子緊張得一聲不吭,驚魂未定的,我一下心有不忍,不知怎么生出母親的擔當氣魄來,冷靜地領著兒子向小孩家人道歉,帶著受傷的小孩去醫院做檢查,雖說只是皮外傷,卻也花去了上千元。整個過程我未指責兒子半句。 回到家,兒子緊張的情緒漸漸平復。我對他說:“我一直是聽別人講整件事的過程,公平起見,我想聽你講講這件事。”因為我前期平靜的態度消除了他的顧慮,他的敘述中沒有為自己的過錯做辯解,說:“我騎車是快了點,但是沒想到小孩子突然從拐彎的地方跑出來。”我說:“我現在很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但是,以后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樣不但是對他人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如果你受傷了,我的擔心不會比那小孩的父母少。” 他先是有些驚訝,后自我檢討:“我要是再騎慢點,就能繞過小孩了,也許就能避免這起事故了。” 他是如此坦誠,而我趁機說出我一直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孩子,你還年輕,容易沖動,容易迷惘,但是你要相信父母,有困惑的時候可以跟我們溝通,我們會盡力幫助你。我也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成熟起來的。” 這半大小伙居然紅了眼眶…… 這次的溝通讓我知道,原來兒子并不是那么難以溝通的,他是個通情達理的孩子,做錯事情會愧疚,事后會感悟,有什么比這個更寶貴的呢?只是以前,我總不依不饒的,孩子出于保護自己的心理,反而不感覺內疚,甚至還理直氣壯。 經過這件事,兒子的心靠我更近了。而我開始學會用溫和的態度打開孩子的心扉;要顧及他的自尊,因為人是需要受到尊重的。當你學會尊重他,他會給你展現美好本質、渴望上進的一面,而打游戲、學習成績這些附帶問題都會一一解決。 回頭再看那則新聞,其實那個孩子是個能知錯會愧疚的孩子,如果他的家人在他遇到錯誤、困難的時候,能多給予理解、開導,也許這條鮮活的生命就不會那么快消逝了。 講故事 也是一種勵志教育 文/鐘芳 近來,在與兒子的聊天中,得知他長大后想去北京發展。我知道這畢竟是他的理想,能不能實現,除了他自身的努力外,環境以及機遇也很重要,但首要的是要適時的多鼓勵他,同時,也要及時指出他的不足。 正好前幾天兒子剛結束小考,雖然考得不錯,但也暴露出他不細心的缺點。如果這些小毛病、小缺點不及時克服的話,養成了粗枝大葉,做事馬虎的習慣,久之就會影響孩子成績的進一步提高。而如果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就難得有一個好的成績,要想到北京這樣的大都市去發展,恐怕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于是,借著晚飯后與兒子一起散步的機會,我決定及時地“敲打”一下他。我給他講的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二十多年前,班上有個姓尹的同學,成績一直不錯,在老師和家長們的心目中,他就是讀北大清華的料,連他自己也一直這么認為。他有個習慣,喜歡把一些公式和概念抄成小紙條,隨身放在口袋里,一有空閑,就拿出來溫習。靠著這種吃苦的精神,他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可高考那天,他卻感冒了,在考場上打了幾個噴嚏后,他去掏口袋里的衛生紙,準備擦一下口鼻。結果衛生紙沒掏出來,不知怎么把他前幾天溫習的小紙條給掏出來了,這一幕正好被走到身邊的監考老師看見了。監考老師不由分說,當場以考場舞弊為由,宣布他成績為零。正是由于他忽略了細節,沒有養成好的做事習慣,才導致他功虧一簣,令人扼腕。 故事講完了,我問兒子:“尹同學因為做事不精細,結果不僅連北京沒去成,那年高考也名落孫山,這個教訓深不深刻?”兒子點了點頭。我進一步啟發道:“對比一下你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也跟尹同學一樣,被你忽略了呢?”兒子想了想:“平常做作業時,不喜歡用草稿紙,而是直接寫在作業本上,等到發覺題目做錯了時,又去拿橡皮擦,經常弄得作業本白一塊黑一塊的。”我說:“再想想,平常生活中還有沒有類似被你忽略的細小問題?”兒子于是又逐一對照自己生活上的陋習,給我一一作答。比如搞完了房間里的衛生,就以為萬事大吉,抹布隨手一扔就不管了……兒子如數家珍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末了,他高興地告訴我說:“媽媽,我知道了,做事不細心、馬虎的習慣,不好,我一定改,你就看我的行動吧。” 想不到我的一番旁敲側擊,讓兒子幡然醒悟,我也很高興。此后,兒子果然沒有食言。現在,他學習和生活上都很注重細節,最主要的是已充分認識到了好習慣能成就好未來的重要性。我想,這對于他將來的成長,一定會有所裨益。 看來,教育好孩子不一定非要用什么高深的知識,能把簡單的道理蘊藏在具體的事例中,加以淺白的分析,讓他們自我發現、自我發省、自我提高,就能很好地達到教育和鼓勵的作用。 以愛為橋 傾心教育 文/陳建琴 黃海紅 英國數學家羅素認為:“凡是教師缺乏愛的地方,無論品格還是科研成果都不可能充分自由地發展。”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教育需要愛,更需要培養愛,沒有愛的教育是死亡的教育。不能培養愛的教育,是失敗的教育。 我班里有個女孩叫小艷,學習很自覺,可就是不敢在同學面前發言,更不敢走到講臺上講話。為了幫助她練習膽量,我走到她身旁,拉著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到講臺上,并且私下經常找她談心,鼓勵她。漸漸地,孩子有了自信,敢于發言了。在工作中,我總是以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位學生,以真摯的情去關懷每一位學生,使其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尤其是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以為人之母之心去關愛他們,以愛潤其心,以言導其行,不放棄每一個孩子,努力營造溫暖大家庭。 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后進生,后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于一身。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后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我總是用我的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讓學生知道錯誤是可以原諒的,并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逐步改正,并能及時與家長進行溝通,準確找出后進生認識上的差距,從不挖苦諷刺他們,用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接近他們,跟他們說心里話,并用恒心和耐心來轉化后進生,偏重表揚,著眼進步,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不辭勞苦,不言放棄,給時間,給機會,為后進生創造一個寬松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并號召優等生幫助后進生,后進生獲得了友誼之手的援助,不斷縮短與優等生的距離。 我班里有這樣一個學生叫小汪,常因懶惰而忘了做作業,找他談話他會答應老師今天一定完成,但到第二天卻還是拿不出作業來。老師無論是“哄”是“嚇”,他都以不變應萬變。怎么辦?不斷的失敗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轉化方法。之后,當我發現小汪完成了某一項作業時,或者是在某一課上有進步時就及時表揚他,并獎勵他一個“笑臉”,幾天下來,他也和另外的同學一樣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現在,他基本都能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了。 的確,每個學生都是一本書,一個豐富的世界。教師必須耐心、細致地研讀每個學生,以愛為橋,時時傾心教育,這樣就能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促進師生之間的雙向情感交流。 >>>更多美文:好文章

榆林行 陜西 空也靜 1剪紙 剪刀剛一響 山坡的蕎麥花就開了一大片 一聲鄉音卡在嗩吶里 腰鼓敲碎滿地鳥鳴 一條小花狗 猛一下 從紙里跑了出來 咬住我的褲腿 2喝茶 茶杯里泡著 千年普洱茶樹的嫩芽 榆林城像一幅畫 被夜晚點亮的燈盞 掛在窗戶上 一群人天南海北瞎諞著 他坐在一旁 若有所思 半天不插一句話 3紅石峽 雄山寺依壁鑿石 洞窯星羅棋布 復道飛檐 樓閣亭相守而望 篆隸楷行草 壁虎似的爬滿崖壁 榆溪河流過宋元明清 沖不走 一段沉淤的歷史 4紀宏棟 一個外鄉人 背靠一棟十六層大樓 站在榆林市最顯眼的位置 我腳下墊著 一摞厚厚的詩集 仰望著 如果天空真的塌下來 我認定 他便是那個大個子 6鎮北臺 時光掐滅了 最后一縷狼煙 旱柳有著砍不完的頭 毛烏素沙地邊緣 鎮北臺仿佛一枚跑丟的馬掌 風捏著落日 從黃土高原蹭出幾根毛發 綠色追著流沙一路潰逃 一場戰斗還沒結束 另一場戰斗又悄然打響 6白云觀 香煙繚繞著 一座又一座宮殿樓祠 幾片白云 掛在松柏的枝頭 鐘聲仿佛一塊巨石 從山坡滾下 河水敲打著法器 唱誦著 諸神加持 竹簽抽出一生的福運 7旱柳 風的牙齒 啃光了細皮嫩肉 夕陽舔過 一道又一道傷 撐一把傘 口干舌燥地 站在村旁的山峁上 一輩子 等不來一場雨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陜西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僑威【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健策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值得信賴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網路熱議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26m 的頭像
    g66j26m

    黃文宏的評價心得

    g66j26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